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送自己一份畢業禮物 - 加洲的暖陽、悠閒的步調、世界各地的朋友。

學生姓名:林怡辰
工作職稱:Games Operator 遊戲操作員
學校科系:文藻外語學院 英國語文系
雇主名稱及所在地:Pacific Park, Santa Monica, California

出國打工旅遊這個小種子一直種在我心中許久,隨著當學生的日子一年一年過去,終於在大學最後一年勇敢踏出,意識到最無憂無慮的學生身份即將結束,再不行動,出了社會可能再也沒有機會了。報名表一交出去就代表著未知又新奇旅程即將開始。

很幸運的和自己的好朋友一同綠取Pacific Park,有人作伴,內心的不安減少了許多!就這樣,拖著一箱行李、一顆雀躍的心,飛躍海洋到達了美國這個夢想的土地。從一開始被全英文環境給嚇到,到最後非常習慣電視打開說的是英文且沒有字幕、點餐時的菜單、每天非常自然的用英文與人打招呼等等,完全融入了這個親切的環境,只要勇敢開口說話,會學到很多日常上的生活用語,是課本所沒有的!

我住的Hostel很特別,裡面的房東以及房客關係就像家人,住的不只有我們打工旅遊的國際學生,也有來自助旅行的背包客,可能一個禮拜內你會看到不同的人進進出出,這也使我很快速的交到各國的朋友。我的房間就像一個小型的聯合國,因為我的室友來自義大利、法國、中國、羅馬尼亞,大家聊天溝通都用英文,所以在這之間除了英文會話進步之外,你可能連各國的腔調都不小心學了起來!
而我非常享受每天從住處騎腳踏車到工作地方的路程,因為我的Hostel就在離海邊走路不用3分鐘,窗戶打開就可以看到海,出門沿著海邊的腳踏車道騎15分鐘就到遊樂園,這15分鐘的路程有廣闊的海、翠綠的椰子樹、金髮碧眼的衝浪帥哥、日光浴美女、洋娃娃般的孩童在海邊堆沙,彷彿全世界的步調都隨他們慢了下來!一整天的心情都會因為看見這樣的美景而愉快!

遊樂園在碼頭上,它是觀光地區,因此暑假期間都會有許多觀光客來此渡假,常常忙得人仰馬翻,但是累得很快樂。我在遊戲部門,這是一個會讓你英文進步的部門,因為它必須要跟客人互動,從招攬客人到解說遊戲到最後獎勵客人,每天每天都有新奇好玩的事情發生!而我也認識了住在聖地牙哥的台灣人,跟他們成為好朋友,才有機會到聖地牙哥玩了三天兩夜!還省了住宿費以及交通費呢!
外國人非常喜歡熱鬧,常常在工作下班後跟著他們在Bar或是Hostel玩樂,或是衝到海邊打沙灘排球,還有相約到卡拉OK唱歌,非常悠閒及愜意的生活。

在這短短三個月裡就像環遊世界一樣,泰國的朋友彈著吉他唱歌,帶我們去泰式餐廳吃飯、義大利朋友親自煮正統的義大利麵給我們吃、也學到法國朋友的優雅生活習慣、中國朋友的直耿、羅馬尼亞朋友、土耳其朋友、馬塞多尼亞、俄羅斯朋友、等等許多異國風情。

而結束了三個月的打工,大家分開旅行,依依不捨相約以後要再回來加洲團聚,
有這些各國的朋友,以後要去哪旅行都有當地朋友可以當導遊,也是意外的收穫!

最後一個月我們三個台灣小女生自己規劃旅行,也去了賭城拉斯維加斯,從查地圖到坐車到上網訂票訂民宿都自己來,突然覺得我們好獨立好厲害,玩遍了洛杉磯以及舊金山,還飛到美東,我們所想往的大城市:紐約!實在是難以忘懷第一次站在紐約街道上的感覺,彷彿自己在電影情節裡面,好繁華好大開眼界!真的是見識到了大蘋果的魅力!每個景點都去,每天從早上玩到晚上接近半夜,就怕時間不夠我們探索紐約這個大城市,捨不得闔眼!

美西跟美東的感覺大不相同,加洲給人悠閒渡假的感覺,而紐約就是繁華的大都市,我真得很慶幸自己踏出了這一步,得到的比我想像中的多很多,這將近四個月的打工旅遊趣事寫也寫不完!還在猶豫的同學們趕快報名表填一填交給遠景安吧,明年就換你們跟我分享了!

協助單位:
美國ASPIRE打工企業實習台灣代表
遠景安國際教育交流顧問有限公司
電話:02-27294656 傳真:02-27294551
網址:www.bfi.com.tw 電郵:bf@bfi.com.tw
地址:台 北 市 信 義 區基隆路二段13 號5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