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美國 暑期 打工---- 一次自我信心發掘的挑戰,我做到了!

學生姓名:馮婷婷
出國期間:2005.06.24 ~ 09.15
工作職稱:收銀員
學校科系:文化大學 政治系
雇主名稱及所在地:Flying J 懷俄明州

一次自我信心發掘的挑戰,我做到了!

2005的暑假我參加了Work & Travel,到現在我還常常想起那3個月和朋友一起在美國度過的每一天,都是這麼的值得!!

行前:
這個計畫是我父親告訴我的,所以我完全相信還邀了朋友一起去遠景安,聽完阿湯叔的講解然後直接筆試跟面試,筆試驚險的通過了但是被要求要在一次的面試,可想而知我的英文程度有多糟糕……,但是就像阿湯叔對我們所有人說的…就是要製造一個環境讓我們去練習英文,既然如此我為什麼不給自己一個機會去試試看呢?再通過第二次的面試後整個人信心大增,準備迎接之後的挑戰啦!

接到工作後:
1、工作:Flying J Travel Plaza 上網找到這間店的資訊,是一個全美分佈很廣的中途休息站,有餐廳、便利商店、加油站跟停車場,而我的地點是在懷俄明州的Rawlins。

2、簽證:這是特別的工作簽證J1,所以基本上是一定會通過的,事先到美國再台協會網站預約好時間,當天就去面試晚上我就收到快遞寄來的簽證了,效率超好。

3、機票:因為我要先到溫哥華找親戚,所以買了加拿大溫哥華進從美國LA回台灣的機票,機票越早定越划算,所以工作越早申請到就可以越早把機票定好。

4、行程規劃:溫哥華國際機場請親戚開車入境美國到西雅圖,再轉國內小飛機到科羅拉多州的丹佛機場(這是距離我打工地點最近的機場),再從丹佛市區換灰狗巴士到打工地點,事前已聯絡雇主會到巴士站接我們,這些機票都可以上網定,最好是事前都準備好才不至於到了當地才手忙腳亂。

5、行前聚會:遠景安幫大家辦了一個行前的聚會,可以先跟相同雇主的朋友互相認識,跟我相同地點的有我的好朋友還有其他20個人,陣容很龐大,我們留下通訊方式方便告知彼此狀況。


我出發的時間是在期末考後一天,也沒什麼時間整理行李,一直到上飛機以前還在弄,爸媽到機場送我們,一入關我就忍不住哭了,畢竟這是第一次單獨離開家這麼久的時間,好在有朋友陪我,不然應該會很難熬吧!

打工:
到了打工Rawlins,由於同時到達的人數較多,在Rawlins已沒有空缺,所以,雇主把我們轉到雇主的其他地點打工,,工作性質不變。認識了同在Flying J上班的John,從路易斯安那州來的,他在我們要離開的當天早上,特地幫我們辦了一個烤肉會,讓我深刻感受到美國南方人的熱情,結果我們還帶了一些肉在巴士上吃,真是太感謝啦!

轉到同一個地點的有8個人,7個女生1個男生,我們的經理Pam讓出他家,是個兩房一衛浴兩廳跟廚房的房子,女生分好房間男生只能去睡沙發啦!這裡是個在內華達州的小鎮…wells,賭城拉斯維加斯就位於Nevada,所以我們走到哪裡都可以看見slot的存在,你可能只是想去超市買東西就會順便賭一下!離wells最近的大城市Elko要一小時的車程,而且說大也只是比較大的小鎮,可想而知這裡有多偏僻囉!

開始工作已經是過了1個星期以後,因為要剪頭髮檢驗等報告,這段期間Pam找了另一個經理Joe帶我們認識環境。他是同性戀,有個男朋友在拉斯維加斯上班,所以工作中間我們放假去拉斯維加斯玩,就是靠他們。開始工作前這段期間,幾乎可以說是玩遍了wells,這個小鎮不大很淳樸,鎮上的人都互相認識,當然我們八個亞洲人就成了新鮮產物!

我的工作是便利商店的收銀員,天天都要接觸外國人,剛開始真的很不適應,曾經被客人嚇到難過得躲到廁所哭…,但是那次讓我發現經理們真的很照顧我們,他們會到家裡來幫我加油打氣,真的好感動…。一段時間過後開始習慣,漸漸喜歡上這樣的工作,接觸到不同的外國人和不同的人講話,觀察她們的行為,每天的日子都變的很不一樣!

共同生活:
八個人一起生活是很特別的,八種不同的個性不同的家庭背景,被迫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並且能夠融洽的相處真的是緣分。我們說好一個星期要prepay10美金當作生活基金,下班有空的人就會負責去採購生活用品,有大廚二廚會幫大家煮飯,有的人要負責洗碗,有的則是負責到垃圾,大家分工合作,不過我們家總是很亂…人多,難免啦!再餐廳打工的朋友晚上回家時,會帶當天buffet剩下的菜回來,幸運的話會有牛排喔!美國物價高,通常我們都是買玉米罐頭跟一整個火腿,還有36顆裝的蛋,以及便宜的泡麵,常常這就是我們的早中晚三餐的菜色,不同的做法但是材料相同,雖然簡單卻讓我們很滿足!和別人一起生活是我從來沒有過的經驗,真的很感謝讓我遇到了大家,共同經歷的這三個月,我會好好珍藏!

旅遊:
工作中間經理讓我們八個人同時休假,Joe帶我們到Las Vegas一賭sin city的風采,賭城到處充滿活力,看不完的免費表演,逛不盡shopping mall,即使到了凌晨五點,街上還是一樣熱鬧。最特別的是我們去了兩間gay bar,其中一間有反串演出,另一間是猛男秀,我還害羞的被拖去塞錢在三角褲裡!這樣一個瘋狂的地方一生一定要來一次!

工作還沒結束前大家就計畫要一起去舊金山旅行,訂Hostel、車票、規劃行程。舊金山是一個很有氣質內涵的城市,搭著cable car 到處觀光,步行金門大橋與金門公園,吃遍China Town,到漁人碼頭看成堆的海獅,Castro體驗同志文化,藝術宮美不勝收,惡魔島體驗逃獄過程,嬉皮區的特立獨行……舊金山就是這樣一個驚奇的都市,永遠讓人探險不完!

洛杉磯則截然不同,這裡星光滿佈,sunset street,在星光大道就讓我遇到了肌肉男星希維斯史特龍,環球影城以及迪士尼樂園瘋狂玩樂,Santa Monica享受加州陽光,LA交通比較不方便,我們最常就是撘Metro到城市各個地點。先是Gold Line轉Red Line,但是在洛杉磯沒有車真的跟沒有腳一樣很不方便,旅行最後當然要瘋狂血拼一下,以免不需此行!

當飛機降落在桃園中正機場時,才發覺這趟旅程已經結束,看到先回國的朋友來接機,很感動…,了半年了…那段記憶一值在我腦海裡盤旋,沒有親身體驗過,真的很難了解我們當時的感受,身在異國要抑制自己想家的衝動,遇到問題要如何解決,幸好有朋友一路陪著我,這短短三個月的旅程,帶給我的卻是永遠的記憶!

小小提醒:
1、一定要事先規劃好到打工地點的路線
2、最好有信用卡在身上(很多訂票或訂房間都需要信用卡)
3、帶國際電話卡,真的很方便
4、帶泡麵…剛到那邊真的很需要
5、攜帶一些現金,一開始沒領薪水錢可以使用
6、一顆堅強的心面對新事物

提供我的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fatjulia



協助單位:
遠景安國際教育交流
地址:北市基隆路二段13號5樓
電話:02-27294656 網址:www.bfi.com.tw 電郵:bf@bfi.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