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美國 暑期 打工---- 異鄉的滋味雖不一樣,但一切都是值得的!

學生姓名:牛姵勻
出國期間:2005.07.05 ~ 09.30
工作職稱:Housekeeper
學校科系:實踐大學 建築學系
雇主名稱及所在地:Xanterra South Rim, L.L.C.

異鄉的滋味雖不一樣,但一切都是值得的!

2005年的暑假,透過同學的介紹,我獨自一個人踏上前往美國的行程,回來的時候卻結交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朋友,我只能說暑期打工旅遊專案真的是太特別的經驗了!

到遠景安面試時一切都很順利,申請工作我也沒有什麼特殊的喜好或要求,由於我比較晚才申請,等到快五月時才收到遠景安的通知,願意雇用我的有三家公司,我毫不猶豫的選了大峽谷國家公園的工作。

建築系的評圖28號才結束,我六月29號就啟程了,因為舅舅住在洛杉磯,所以我先待在洛杉磯玩了一個星期,迪士尼、環球影城和各大百貨公司都去了,到了七月5號每天有人接送照顧的好日子就結束了,我從洛杉磯搭飛機到鳳凰城,接待的Jean在機場接我,先帶我到灰狗巴士買隔天前往旗竿鎮的車票,到她家之後,她先告知我一些在大峽谷工作要注意的事項,和突發狀況的處理方式,使我感到安心的同時也意識到接下來真的都是要一個人闖了!隔天搭車到旗竿鎮後直接前往社會安全局,沒想到卻發生了我這趟旅程意料之外的事….因為我拿加拿大護照入境美國,所以不用出示J-1簽證(應該還是要的但我忽略了),導致到旗竿鎮無法申請社會安全號碼,所以我在青年旅館住了兩天等待解決辦法,當地的社會安全局叫我回鳳凰城的移民局處理,於是我又搭上前往鳳凰城的巴士,到移民局協調的結果是我必須重新出境,才有辦法補上我J-1簽證上的入境章,於是我莫名其妙的直接買機票前往加拿大拜訪朋友玩了一個週末,再回到鳳凰城接待我的Jean家裡住一晚,這次遇到了一個從土耳其來的男生,隔天我們就結伴一起出發前往旗竿鎮了,這次順利的辦好了社會安全號碼也搭上了前往大峽谷國家公園的巴士,展開了我的暑期打工生活時已經是七月12號了。

一到大峽谷的人力資源處,辦好登記的手續之後,有專人直接載我到宿舍,我住的是女生宿舍Colter Hall,兩個人一間有洗手台,浴室廁所在外面是公用的,也有免費的洗衣機烘衣機製冰機,是個很乾淨又方便的好地方,一個禮拜住宿費才16塊美金!


我的泰國朋友住的是公寓,他的室友是一個長期在國家公園酒吧工作的調酒師,我們幾乎每天下班都坐園區內免費的公車去超市買菜到他家煮飯,中式料理泰國料理或是亂七八糟自己發明的菜,都是我們吃膩漢堡炸雞之後的選擇。

我的工作就是housekeeping,一開始真的覺得每天都很累完全不能適應,但是做了幾天之後就習慣了,雖然一天要做16間房間超級多的,不過會找到一些自己比較上手的小方法,而且同事也會互相幫忙,誰做的慢大家都會去幫他做,我運氣好遇到的上司人好又不會歧視外國人,我們常常順利排到連休到處去玩,八月初坐灰狗巴士去了拉斯維加斯玩四天,要回台灣枝前也花八小時爬下了大峽谷露營十一小時爬上來,平常下班或放假都會去看大峽谷壯觀美麗的日出日落,或是坐同事的車一起到外面小鎮的賣場採買生活用品,所以說工作之餘屬於自己的休息時間其實還蠻多的。

這是一個很特殊的體驗,可以看看台灣以外的人事物並且訓練自己獨立處理各種事務,小到每天跟同事老闆間的互動,大到像我一樣進海關程序出錯,一個人發展意外的行程,說不害怕是不可能的,但當你發現自己已經可以處理好各種瑣事,一個人從洗衣房拿衣服出來晾,一個人到超市採買食物,不知道為什麼那種一個人在異鄉的滋味就是不一樣,你不禁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協助單位:
遠景安國際教育交流
地址:北市基隆路二段13號5樓
電話:02-27294656 網址:www.bfi.com.tw 電郵:bf@bfi.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