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美國 暑期 打工---- 一個敢夢敢追的人,一定要去嘗試新的事物!

學生姓名:朱信華
出國期間:2004.06.24 ~ 09.06
工作職稱:救生員
學校科系:台灣科技大學 資訊工程系
雇主名稱及所在地:Century Pool Management Inc. 馬里蘭州

一個敢夢敢追的人,一定要去嘗試新的事物!

讓人難忘的暑假2004年的暑假大概是至今我最難忘的一段日子吧!就像做了一場很不一樣的夢一樣,很快就醒,卻刻骨銘心。

勇氣
一個敢夢敢追的人一定要去嘗試新的事物,從一開始看到這專案的宣傳,我就決定一定要排除萬難去這趟旅行。對很多人而言我是很勇敢的,一個人去美國待三個月,(去之前沒認識半個人)一個人搭機,去到美國才發現自己是全公司唯一一個去那裡當救生員的亞洲人。當然我很慶幸自己會有這股勇氣跟傻勁,因為對我來說果然是值得的一趟旅程。

救生員工作

我的工作蠻特別的,蠻夢幻的----在美國游泳池當救生員,那的泳池跟台灣的真的很不一樣,他們愛的泳池是跟大自然接擁的,蔚藍的泳池,四周環繞著樹林,悠閒的賴在躺椅上享受日光浴。我特愛大自然,在那工作的時候我總覺得自己是上天的寵兒,因為那樣幸福的工作是我夢寐以求的。排班制度讓我可以每周可以在不同的游泳池工作,跟不一樣的搭檔一起工作更是讓我期待,有捷克、波蘭、保加利亞、羅馬尼亞的救生員們,還有local的美國女孩救生員。一有空閒我就抓著他們跟他們聊天,看看他們國家有啥不一樣的風俗!而且啊,我也跟常來玩水的小孩們混的很熟,常都跟他們玩在一起,那時候要走還真是捨不得他們啊!

如果要去那當救生員的朋友注意囉!我發現美國風俗跟咱們很不一樣,他們只穿海灘褲游泳,不帶泳帽、泳鏡,他們覺得穿貼身泳褲很不舒服。我們在台灣受訓的時候三角褲可是我們英勇敏捷的表徵,我當然是穿著我的紅色小三角工作啊…

直到有一天,一群黑人小孩指著我對我狂笑的時候,我才學到原來三角泳褲在他們眼裡更是homosexual(同性戀)的專利!真尷尬….^ ^”,隔天我馬上去買一條海灘褲來工作。

休假的時候,就在我們住的鎮上走走,我住的小鎮(Annapolis)是馬里蘭州的首都,美國海軍的故鄉,不繁華可是很美是,那附近的水上活動勝地,是個超美麗的港口。最著名的名產就是他們那裡超新鮮的大閘蟹,一次休假我們經理有一次還辦了一個超大的party,各個國家來的救生員一起狂歡,過癮的音樂大家一起跳舞,大口大口吃的烤肉,喝點酒助興,真是爽快!那天我還有跟一群俄羅斯人一起玩酒拳。

長一點的休假我也會趁機去一些鄰近都市的旅程,美國華府(Washington DC),還有那附近最有名的海灘Ocean City,感受一下夏天的感覺……

搭機經驗

我搭機經驗是坎坷的,也超妙一把的。買錯飛機票出發前兩天才發現,差點變成在那裡的孤兒,趕緊多花了300 US$ 多開一段票,真的傻眼到不行。第一次搭機超級手足無措,還好遇到好人帶著我走,想想我還真是幸運,遇到超多貴人的。回程前幾天又發現機票不見了!God Almighty!不過也算是因禍得福囉!因為要補發機票,多在Los Angel多待一天……又遇到很多有趣的事,有趣的人,參觀了一直想參觀的博物館。這些經驗讓我更懂得處理一些偶發事件,不過可真是昂貴的學習。

最後兩週旅行

工作結束後還有兩個禮拜才是回國的時間,我的捷克室友跟我一起策劃了最後兩週的西岸冒險之旅,整趟旅行因為大家要把預算用到最省又想看到最豐富的景點,我們在外面野宿,有時候睡車上,吃的東西都在大超市Mall 買,真是一段不一樣的日子。這兩個禮拜我們就造訪了舊金山(San Francisco)、洛杉磯(Los Angels)、拉斯維加斯(Las Vegas)、美國大峽谷(Grand Canyon)、布萊斯峽谷公園(Bryce Canyon)、錫安公園(Zion Park)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拱門國家公園(Arches National Park)……我這段時間真正見識到了大城市的奢華,也被大自然的壯闊雄偉震撼,真是讓我大開眼界。這段旅行也發生一件讓我們整車人嚇傻的小插曲,當我們在舊金山都市之旅的時候,我們租的休旅車在地下停車場被小偷敲破玻璃,拿走裡面一包行李,我們馬上報警處理並且通知租車公司,還好裡面東西不會太貴重,最後也沒啥損失。我們有保了不少險來補給損失,倒是大都市的治安狀況讓我們好好的上了一課,千萬別太大意啊!

世界觀成長

透過另一種語言去結識不一樣的朋友,感覺是很奇妙的!我覺得回來一趟後自己變了更獨立了,更有自信了。如果你也想嚐試看看,千萬別錯過喔……還有,記得把心敞開你交的朋友會更多,這趟旅程也會更豐富喔!

Nemo 朱信華

相片分享
礙於篇幅,只能秀一些照片跟大家分享…如果看的不過癮,歡迎到我相簿瞧瞧!
http://www.wretch.cc/album/skatenemo


協助單位:

遠景安國際教育交流
地址:北市基隆路二段13號5樓
電話:02-27294656 網址:www.bfi.com.tw 電郵:bf@bfi.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